走进生态大川 回归自然之感
 2015-08-12 09:21:26

  芦山大川镇林木葱郁、风景秀丽,是不少自驾游客的向往之地。12日,记者亲自前往参观,现奉上游玩攻略,带你走进生态大川,回归自然之感。

  耍啥子?

  大川镇境内山峦层叠,是我市最具山区特色的小城镇之一,被外界有人称为筑好的“凤凰巢”。来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尽享大山的静寂,

  大川山清水秀,是避暑养生休闲的好地方。有图有真相!

  大川无山不美,无峰不奇,无石不怪,无奇不有

 

 

  大川有雪山冰川、高山海子、高山草地、万亩鹃花林海、天然动植物园、飞仙阁天然巨佛、七里长峡、大小溶洞、石笋峰、冒石子自然景观,无一不显示出大川镇旅游资源的魅力。

  除了欣赏是绿山碧水外,还可以深入当地的新村进行参观游玩。经过震后新村建设发展,现在大川以农家乐为龙头,带动特色农业,走上了农旅结合的发展道路。

  话不多说,自己欣赏

  皂角湾新村聚居点农房设计为川西民居建筑风格,采用纯居住户型四户对称为一个四合院,商住为两个三院对称为一个四合院的单户组合模式。

 

  大川镇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农家乐,在具备条件的农家乐恢复水磨坊、石磨等山区原始生产工具,供游客欣赏、体验。鼓励农家乐发展特色微养殖园(养可供参观的生态山鸡、香猪、鲵鱼等)、微种植园(石斛、蔬菜,如上图所示)。现在全镇农家乐实现种类齐全,特色互补,成为了一个小景区,让游客到农家乐不但有住的、吃的、还有看的、体验的。

  为确保旅游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大川镇从实际出发,立足镇情,依托各具特色的新村聚居点,以农家乐为龙头,带动特色农业同步发展。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为加快建设“秀美新芦山、七彩大川镇”而不懈努力。

  住啥子?

  大川全镇有已开业的精品农家乐50余家,分布在各个新村聚居点之中,仅杨开村就占了多达39家。每到周五周六,大川农家乐人气爆棚,所以,来游玩需要住宿的应提前预定(后附部分精品农家乐电话)。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6、7、8月旅游旺季,成都、邛崃、大邑等地到大川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全镇日平均接待游客达2000人次左右。

  经过短短的半年多的发展,农家乐现在已成为大川镇的富民特色产业。

  吃啥子?

  既然有了农家乐,还怕没有美味的农家菜?

  大川老腊肉、散养土鸡、现采蔬菜绝对让你一饱口福。部分靠河边的农家乐还有露天烧烤摊,吃着烧烤,看看青山绿水,生活就是如此美妙。

 

 

  咋个去?

  大川距离雅安仅100余公里,从雅安中心城区经国道318线、省道210线到达芦山县城,再从芦邛路即可到达大川镇。期间大约需要耗费2个半小时的车程。

  不过,国道318线正进行灾后重建施工,前往芦山方向的车辆绕行雅西高速或国道108线至荥经,再经荥天路通行至芦山。以绕行的方式达到芦山后再前往大川则需要4个小时甚至更长的车程。

  有没有一条快捷省时的线路?答案是肯定的。记者在此推荐一条最佳路线:

  进入雨城区北郊高速出入口,朝成都方向驶入成渝环线高速公路,再向百丈、邛崃方向驶入邛名高速,从夹关出口离开高速后,经芦邛路、翻越南宝山后再达到大川镇。

  温馨提醒:

     南宝山路路况不错,但宽度捉急,在弯道会车时要小心了。从南宝山开始,沿途景色优美,山顶还有一个木梯羌寨可供参观休息。从羌寨到大川镇的这一段路基本都是急弯与长下坡,注意减速慢行。

 

  附部分精品农家乐地址与联系方式:

  皂脚楼

  店址 : 大川镇杨开村

  电话:13551597205 15984522277

  驼峰驿站

  店址 : 大川镇南天门方向

  电话:13458855595

最新杂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