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河自然保护区 开展动物资源本底调查
 2015-07-31 15:29:18

  雅安日报讯 近日,由成都市雷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承担的喇叭河保护区本底资源调查项目(动物调查部分)在喇叭河保护区管理处启动。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四川林科院等院校的22位专家学者组成调查团队,在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开展动物资源本底调查。

  调查前,调查团队与保护区管理处进行了座谈,各专家就负责的调查内容,详细介绍了具体的调查方法和应该达到的成果。保护区管理处要求中标承担单位及调查团队,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技术规范》,以科学理论和科学方法为依据,依靠科技人才,组织开展好调查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调查成果能够真实反映喇叭河保护区十多年来的资源变化情况。同时,提高安全意识,把人员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调查队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调查成果的安全。保护区人员要积极参加本次调查工作,利用此次调查机会,多向专家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术能力。

  据了解,此次调查是国家林业局下达的国际合作项目任务之一,主要调查内容为兽类、鸟类、两栖类、爬行类、鱼类和昆虫等。

      吴智普 记者 肖科

最新杂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