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将于8月盛大启帷
 2015-07-07 15:23:5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综合报道:2015年8月22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共同主办,北京中贸国谊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执行的“中国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将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论坛以“加快生态旅游融合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深入探讨地方生态旅游与生态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高端规格:为建设美丽中国献计献策

  为进一步发挥生态旅游的特殊功能,加快中国生态旅游与生态产业的融合发展,论坛汇聚来自政、商、学等各界精英共襄盛举。活动拟邀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乡镇企业局)、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支持指导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创建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抗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等领导及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并诚邀地方政府领导,农、林、水、旅游、环保相关部门,景区目的地,投融资机构,生态旅游及产业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围绕“加快生态旅游融合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展开巅峰对话,深入交流新常态下的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与合作交流,为建设美丽中国献计献策。

  示范区创建及调研试点申报:为地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把脉

  生态文明不仅是底线,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更是建设美丽中国,让城镇更美丽、让农村更美好、让老百姓更富裕的重要途径。生态旅游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和战略机遇期,融合发展势头日益凸显。因此,针对生态旅游如何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以下议题:第一,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暨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第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与生态资源保护及相关产业对接暨生态旅游扶贫调研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第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和意义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调研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第四,林业资源的重点开发及森林旅游融合发展;第五,中国特色生态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融合创新之牡丹产业专场;第六,生态旅游投融资案例分析。

  其中,针对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生态旅游扶贫调研试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调研试点,各地方各区域可提交相关报名材料。旨在通过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在全国掀起“生态文明 从我做起”的游客文明行为规范学习和示范区创建热潮。同时,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将组织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对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生态旅游扶贫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试点入选单位进行深入考察和调研,根据试点区情况编制相关规划、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对接相关部门政策支持、进行项目推介和品牌形象宣传、打造以及推广等工作,以期通过试点示范建设,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为地方相关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好基、探好路。

  资源推介:为地方生态经济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中国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作为高端生态资源的整合推介平台,通过重点展示在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经验和模式,推荐一批具有中国生态旅游特色的产品和优质投融资项目,为地方把脉,为产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为生态旅游与生态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指明方向,从而树立地方及企业的高端品牌形象,切实把生态建设融入产业发展,把生态理念转化为扎实有效的经济建设,实现生态经济与旅游产业的双赢发展。

  论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话:010-88608812 传真:010-63952085

最新杂志

点击排行